元宵節到龜吼漁夫市集 嚐海鮮、吃湯圓好幸福

▲龜吼漁夫市集主要由當地漁民經營,多販賣自家漁船捕獲的生鮮魚貨。(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龜吼漁夫市集主要由當地漁民經營,多販賣自家漁船捕獲的生鮮魚貨。(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明(19)天就是元宵節,以新北特產「萬里蟹」聞名的龜吼漁夫市集將免費提供熱騰騰的湯圓甜湯,歡迎民眾到野柳漁港參加「神明淨港」文化祭後,到龜吼漁夫市集品嚐美味在地海鮮,飯後再吃一碗湯圓做甜點收尾,團團圓圓又幸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龜吼漁夫市集位在龜吼漁港旁邊,有別於其他魚市場,龜吼漁夫市集主要由當地漁民經營,多販賣自家漁船捕獲的生鮮魚貨,除了主力商品萬里蟹外,還有石斑、透抽、紅甘及竹筴魚等新鮮魚貨,是許多內行饕客採買優質海產的口袋名單。

場內也有提供代客料理服務以及特色佳餚,冷盤如鯊魚煙、生魚片,熱盤如炒海瓜子、燙活蝦、五味軟絲外,還有直火炭烤各種鮮魚,都是各攤師傅的招牌「手路菜」。

為歡慶元宵佳節,市集特別在元宵節2月19日當天在管理室前方提供湯圓甜湯,自上午11點開始發放300份,當天市府也在附近的野柳漁港舉辦「神明淨港」文化祭,每年都有眾多漁民和民眾跳港淨身,向開漳聖王祈求來年平安健康、漁獲滿載,是當地最具特色的百年民俗活動,歡迎民眾參加祭典後到龜吼漁夫市集品嚐最生猛的海鮮。

龜吼漁夫市集請民眾吃湯圓 ▲龜吼漁夫市集2月19日元宵節當天準備免費的湯圓甜湯,讓攤商和民眾在新的一年有個好彩頭。(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龜吼漁夫市集鄰近野柳地質公園,是北海岸享負盛名的魚貨市集,市集攤商都是在地漁民,所售魚貨多是自家漁船捕撈,品質絕對有保證,民眾用餐完畢後,還可到維納斯海岸線走走,或驅車前往野柳地質公園及萬里獅子公園郊遊踏青。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