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人物GG!洗碗工娶千金成大亨 欠債10億豪宅淪法拍

▲前頂鮮 101 董座周文保負債 10 億元,名下資產慘淪法拍。(圖/取自臉書粉專頂鮮擔仔麵台北101店)
▲前頂鮮 101 董座周文保負債 10 億元,名下資產慘淪法拍。(圖/取自臉書粉專頂鮮擔仔麵台北101店)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洗碗工出身的頂鮮 101 前董座周文保,是餐飲界傳奇人物,更為台南擔仔麵創辦人許穆生的女婿,怎料去( 2018 )年驚爆負債 10 億元跑路,位於台中市的豪宅「由鉅三希」也淪為法拍。據悉,該戶自去年 11 月以底價 1 億元一拍,本( 2 )月 21 日將進入四拍程序,底價僅剩 5120 萬元,遠低於市場行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文保 16 歲即從台南北漂,首份工作是在華西街的台南擔仔麵洗碗, 1 年後轉去做外場,因為反應機伶、懂得察言觀色,加上能屈能伸的態度深得許穆生信任,隨後成功娶了許的第三千金,更將台南擔仔麵品牌發展至台中與高雄。而周文保也將台南擔仔麵拓展至大陸市場(上海),就連 101 大樓 86 樓都打造頂鮮 101 品牌,從洗碗工竄升餐飲大亨。

不僅如此,周文保隨後更與台南東東餐飲企業董事長李日東共同入主上櫃公司宏森光電,並主導拿下台北連鎖餐廳晶宴會館,不過,或許是因為野心太大,財務出現疏漏,去年 5 月突然被宏森解任,接著更被爆欠債 10 億元跑路,引發業界譁然,不僅岳父和他劃清界線,就連名下豪宅「由鉅三希」也淪為法拍。

根據司法院公告,周文保被法拍的「由鉅三希」屋齡約 10 年,戶別在 28 樓,面積約 180.76 坪,含 4 車位,目前無人居住。一拍時底價為 1 億元,將於本月 21 日進入四拍,底價則僅 5120 萬元,若以車位每個 150 萬元來算,每坪底價僅約 28.12 萬元,有業者估計,房價低於市場行情,要在四拍拍出的機率頗高。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