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候選人辯論 聚焦推動經濟成長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8日專電)印尼總統大選將於4月17日舉行,兩組候選人昨晚舉行第2場公開辯論,佐科威強調將加速推動基礎建設,刺激經濟成長;普拉伯沃則承諾照顧農漁民並嚴打貪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尼總統大選將於4月17日舉行,首度與國會議員選舉合併於同一天舉行。爭取連任的佐科威(JokoWidodo)搭檔伊斯蘭宗教學者理事會主席安明(KHMa'ruf Amin),對決大印尼行動黨主席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搭檔雅加達副省長桑迪阿加(Sandiaga Uno)。

兩位總統候選人昨天晚間舉行第2場辯論,佐科威闡述任內政績,包括基礎建設普遍受到選民的支持,像是西爪哇高速公路竣工、巨港的輕軌鐵路上路,在偏鄉巴布亞地區建造高速公路,在首都雅加達建造捷運系統。

在糧食自足方面,佐科威指出,2014年印尼進口玉米高達350萬公噸,去年僅進口18萬公噸,且迄今印尼政府已在全國各地興建5萬8000個不同規模的蓄水庫,確保農民獲得足夠的用水供應,以改善和提升農作生產。

不過,普拉伯沃批評佐科威政府的經濟政策過度依靠外債進行龐大基礎建設,甚至很多基礎建設蓋好後卻沒有充分使用,像是巨港的輕軌鐵路和西爪哇的克爾塔查蒂(Kertajati)機場。

在電子商務議題上,佐科威指出,他已開始推動農村網路電子商務的普及工作,目的是要讓農漁民懂得利用「線上市場」的營運方式。他稱之為天然資源革命的準備工作,將來農民都能夠在「線上市場」 出售他們的產品。

普拉伯沃也不甘示弱,承諾要給漁民更好的培訓,讓他們擁有更先進的漁船和掌握先進科學技術,能夠捕撈更多的漁獲,並承諾要設立一個聚焦海事漁業的國營企業,幫助漁民開發漁產市場。

在生態環境改革方面,佐科威指出,在他任內近3年來,印尼再也沒有發生嚴重的林火災禍,以前令人一籌莫展的林火災禍已經被克服,政府下一步的目標是減少河流和海洋的塑料垃圾污染。

普拉伯沃則承諾,如果他當選總統的話,將採取嚴厲的法律行動來解決生態環境污染的問題,嚴懲那些和相關政府官員勾結的企業。

他強調要建立一個清廉的政府,杜絕官員和製造環境污染的企業勾結,像是一些財大勢大的跨國公司在印尼非法採礦多年。(編輯:陳惠珍)1080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