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隨扈遭認定性騷擾 打行政官司平反未出庭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8日電)有史以來總統府首件性騷擾成立案,少校楊文志不滿處分應參加性別平等教育課程8小時,打行政訴訟控告總統府;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開庭決定不公開審理,楊也未到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案緣於民國106年5月間,總統府侍衛室傳出性騷擾爭議事件,總統蔡英文的隨扈、少校楊文志,遭府內一名女軍官控訴性騷擾,女方提出申訴。

總統府立即依規定由性別平等小組召集人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調查工作,同年7月24日性別平等小組審議後認定,所涉情節輕微,惟站在當事人立場與關注性平理念的落實,決議性騷擾成立,楊男應參加性別平等教育課程8小時。

性騷擾細節,總統府以性平相關法令規定為由,不公開說明。(編輯:張銘坤)1080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