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和發產業園區將完工 投資搶地要快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8日電)高雄和發園區道路及各項公共工程已進入完工階段,號誌、服務中心陸續完工送電。高雄市經濟局今天表示,受中美貿易戰台商回流及高市府招積極招商影響,廠商投資搶地動作要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園區內和春基地某一坵塊約2200坪土地,同時有多家廠商繳款申購,形成多搶一局面。高雄市經濟發展局長伏和中表示,和發園區開發工程完工在即,以市府積極招商引資,有意購地廠商動作要快,以免向隅。

伏中和說,包括受中美貿易戰台商回流及市長積極招商影響,近期廠商詢問度大增;除外在環境影響因素,和發園區道路及各項公共工程已進入完工階段,道路、路燈、號誌、服務中心陸續完工送電,與過去荒煙蔓草景象大為不同,更吸引過去觀望的廠商回流看地,公共工程的完工,大幅提高廠商購地設廠意願。

經發局工業輔導科表示,農曆春節過後北部廠商積極南下獵地,和發產業園交通便利,鄰近產業鏈供需完整,園區基地方正、公共設施完善,金屬、電子等高科技產業也紛紛選擇進駐,廠商詢問度熱烈。

和發產業園區「出售為主,標售為輔」的進駐策略,透過每半個月為一批次時間,同一坵塊若僅有1家廠商提出申購,則依市府核定價格出售;若同時有2家以上廠商提出申購,經協調換地不成,將採競標、價高者得方式辦理。價格透明、制度建全,減少購地設廠的不確定性,讓廠商能更精準評估投資時機點。

經發局指出,近期看地率及成交率持續增加,這次公告銷售期間到3月底為止,由於物價波動及開發成本等因素,4月公告時土地價格將可能微幅上揚,有意購地建廠的廠商,應把握漲價前的最後時刻儘早申購。(編輯:孫承武)1080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