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川普5月訪日 將成新日皇接見首位國賓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8日專電)美日兩國政府正針對美國總統川普於5月底訪問日本一事進行磋商,川普可望成為5月1日就位為新日皇的德仁首度接見的國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美日兩國政府正在磋商川普於5月26日起到日本進行為期3天訪問一事。日本政府已邀請川普到日本進行國是訪問,川普可望成為現任皇太子德仁於5月1日就位為新的日皇後首度接見的國賓。

川普訪日期間,除了拜會新日皇之外,也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議題包括北韓的非核化等,以展現美日同盟關係密切。

川普預定本月27、28日在越南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高峰會談,預料他5月底與安倍會談時,兩人將針對北韓問題進行協商。此外,今年春天美日將展開貿易談判,預料5月底兩人也將針對這議題進行意見交換。

美日兩國政府也正在磋商安排川普與安倍進行「高爾夫球外交」。

川普預定6月出席在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美國總統在兩個月內兩度訪問日本,實屬罕見。

川普2017年1月就任美國總統後,同年11月首度訪問日本。當時他拜會日皇明仁伉儷,但皇宮沒設宮中晚宴(相當於國宴)等,是屬於「正式實務訪問賓客」層級的接待。

如果是國賓層級的話,接待的規格將更高一等。首相官邸相關人士透露,考慮到首相官邸的行程、宮中晚宴等安排,國賓至少要在日本下榻兩晚以上,才能安排接待。(編輯:高照芬)1080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