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國小轉學生遭霸凌 盧秀燕視察要學校改善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8日電)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到國小轉學生遭校園霸凌的學校視察,要求校方針對事件提出改善方案,掌握確切發生原因逐一改進,落實校園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有國小轉學生遭到校園霸凌,除遭竊取悠遊卡,還有肢體霸凌等情事,盧秀燕今天率領教育局長楊振昇、副局長劉火欽等人到校視察。

盧秀燕表示,校方對此案的因應作為,與外界期盼有認知上的落差,必須重新完整檢討,「反霸凌絕非口號」,她要求學校啟動霸凌防制及輔導機制,導正學生的不適當行為舉止,並撫平受傷學生的心靈。

她說,校方必須著重品德教育與校園安全,才能去除家長擔憂,共同恢復友善的校園環境。

楊振昇指出,「每位孩子都是我們的孩子」,此案又是從外縣市轉至台中市,更應多加照顧關懷。日前教育局已邀集相關人員進行全面檢討。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學校對於校園安全事件敏感度不足,因應作為較消極,也沒有以同理心處理,必須檢討改進,會督導學校確實改善;會針對行為人、被行為人及相關學生進行個別或團體諮商;將派督學持續督導改進。(編輯:翁翠萍)1080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