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魷釣船福克蘭群島失火 64人獲救5人失蹤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8日電)農委會漁業署今天表示,高雄籍「俊榮號」魷釣漁船11日在福克蘭群島Stanley港北方75浬海域發生火災,接獲通報後聯繫當地協助搜救,目前64人獲救,5名菲律賓籍船員失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漁業署指出,俊榮號漁船為前往西南大西洋海域作業的魷釣漁船,船身全長74.55公尺,船噸位998噸,船上包括船長共有4名台籍船員,1名中國大陸籍船員,28名印尼籍船員,22名菲律賓籍船員,9名越南籍船員及5名緬甸籍船員,合計69名船員。

漁業署說明,案發後,俊榮號即呼叫高雄籍「日大益」號漁船前往救援,並將64名船員接駁到船上,5名菲律賓籍船員下落不明,漁業署監控中心接獲通報後,立即電請外交部、海巡署及國家搜救指揮中心協助。

漁業署進一步說明,福克蘭群島搜救單位在案發當天11日即派遣直升機、軍艦及船舶抵達案發海域搜救,搜救作業仍持續進行中。日大益號漁船上64名俊榮號船員,已於2月12日接駁至高雄籍「連榮號」漁船,連榮號漁船於15日將這64名船員載運至烏拉圭蒙特維多港。

漁業署補充,這艘失火的「俊榮」號漁船目前漂流到Stanley港東北方190餘浬海域,由高雄籍「錦玉龍」號漁船持續監視中,至於5名下落不明菲律賓船員,福克蘭群島搜救單位持續搜索中,俊榮號的保險公司已安排拖救船前往拖救。(編輯:陳清芳)1080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