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殘兵逃向伊拉克 疑攜62億現金隨行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熟知局勢的美國軍事人員,過去6個月可能有1000多名伊斯蘭國(IS)戰士從敘利亞逃到伊拉克西部山地和沙漠地區,他們可能還帶著高達2億美元(約新台幣62億元)的現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另一名官員表示,即使對伊斯蘭國在敘利亞東南部最後要塞的最終戰持續進行,這些殘兵仍繼續亡命天涯,當中有些人據信為前蓋達組織(al Qaeda)在伊拉克的成員。

這些官員表示,隨著伊斯蘭國即將滅亡,有關殘餘勢力評估和統計也紛紛出爐。

負責美軍中東行動的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沃特爾(Joseph Votel)本月稍早估計,約仍殘留2萬至3萬名伊斯蘭國戰士,與聯合國(UN)去年8月的估計人數相符。

美國國防部也在去年夏天報告中估計,在伊拉克約有1萬5500到1萬7000名伊斯蘭國好戰分子,而敘利亞則約有1萬4000人。

美國一名資深外交官談及伊斯蘭國時,與美國總統川普的推文相違,對「擊潰」定義不同且更加細緻。

這名外交官被詢及擊潰意思時表示,這不單涉及伊斯蘭國實體,「我們指的是擊潰(伊斯蘭國)網絡」,包括持續的額外收益來源、提供他們武器及藏身處者。(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80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