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投信看好今年股優於債 大陸A股為首選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8日電)中美貿易戰持續牽絆全球經濟及股市,針對今年投資布局,國泰投信認為,全球景氣修正已近尾聲,上半年整體看來「股優於債」,其中,大陸A股是首選,台股下半年相對較有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表示,綜觀大陸市場,融資斷鏈問題稍見改善、中美貿易戰趨緩,有助陸股反彈力道,目前看來資金比較寬鬆,中美貿易戰是最大干擾,不過,一般認為,中國以時間換取空間的策略,時間將站在中國這邊,中國經濟體未來成長仍不可限量。

國泰投信ETF團隊主管鄭立誠表示,以過去12月為基礎來計算,股息殖利率(3.7%)大於5年期債券殖利率(2.9%),從過去陸股起漲前的統計觀察,常常會出現股息殖利率大於債券殖利率,被視為陸股起漲前的指標訊號,至少上半年股優於債明確,其中,A股大型權值股將是首選。

張雍川表示,台股今年初以來的波段漲幅相對全球股市弱,指數破萬點後拉回至9400點後反彈,顯得軟弱無力,台灣受貿易戰影響,台灣的出口值相當於GDP的80%,比例之高在全球屬一屬二,台灣靠外銷產業為主,因此,外貿一不好,出口反應很明顯,另外,台積電出包也有影響。

張雍川表示,預計台股要等到貿易戰真正塵埃落定,下半年相對較有機會。現階段看來大陸A股相對有機會。(編輯:郭萍英)1080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