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4口燒炭亡 社會局加強訪視難挽憾事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8日電)台中市彭姓婦人昨天帶兒女找吳姓丈夫談離婚,一家4人今天卻被發現陳屍在計程車內。台中市社會局指出,吳家先前已被列為高風險家庭,社工已加強訪視頻率,但仍發生憾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警察局太平分局偵查隊長陳谷楓受訪表示,上午9時21分接獲民眾報案,指出太平區北田路旁有一輛計程車停放多時,車上疑似有人卻無回應。警方獲報到場,車輛仍在發動,破窗後發現車內有4人,已沒有生命跡象。

經清查身分,坐在駕駛座為34歲吳姓男子,副駕駛座為吳男32歲的彭姓妻子,後座另為8歲的兒子與6歲的女兒。彭女雙手被膠帶纏繞,副駕駛座另發現未使用完的膠帶。副駕駛座外側地面上,有瓦斯噴槍、裝木炭的塑膠袋及不明藥物散落。

警方另在計程車後座,發現一個爐具裝有燃燒的木炭,進一步詢問吳男家屬,得知吳男與彭女昨天相約外出,因為感情問題商談離婚事宜,不排除是吳男先用藥物讓妻子與子女失去意識後,再進行燒炭自殺。兩名幼童並未發現被綑綁痕跡。

警方已報請檢察官相驗遺體,至於車輛外發現飲料杯與藥物殘渣,是否為吳男下藥行凶,須化驗後才能釐清,現場並未發現遺書。

據家屬表示,吳男與彭女2個月前已經分居,過年後子女由彭女照顧,雙方相約昨天外出討論離婚事宜,沒想到發生憾事。

警方指出,吳男1個多月前曾有輕生念頭,他先傳訊息給吳母道別後,服藥物要自殺。吳母發現後向警方報案,緊急協尋後救回。吳男從事電子製圖業,彭女擔任牙醫助理,初步排除因經濟問題尋短的可能。

男童就讀國小的校長受訪表示,男童平時在校表現正常,1月9日發現男童未到校後進一步了解,男童父親失業、情緒不穩定,父母間相處不和睦,因此,通報為高風險家庭。

台中市社會局表示,接獲男童的校方通報後,針對吳家進行家訪4次、電訪17次,男童也正常返回學校上課。訪視時,社工察覺吳男情緒低落,已加強訪視頻率,農曆年節期間也有提供慰問物資,並通報自殺防治中心,但仍不幸發生憾事。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如果需要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編輯:戴光育)1080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