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汽車1月銷量跌逾17% 7年最大跌幅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國大陸正在積極促進汽車消費等內需成長,但數據顯示,中國1月份乘用車銷量為202.11萬輛,年減17.71%,跌幅為7年最大,也是連續7個月下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今天公布,1月份乘用車銷量為202.11萬輛,與2018年12月相比下跌9.5%。1月份汽車總銷量為237萬輛,較去年同期下跌15.8%。

中汽協此前預計,今年中國汽車市場銷量為2810萬輛左右,與去年基本持平。其中,乘用車預計銷售2370萬輛左右,與去年基本持平;商用車預計銷售440萬輛左右,年增約1%。

2018年12月,中汽協與乘聯會公布年度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汽車消費市場轉冷,且發生了數十年未曾出現的年度下滑。

從中汽協在去年下半年所公布的數據看,中國乘用車的產銷量較去年同期連續出現下滑,且降幅不斷擴大,汽車總體銷量也出現連續多月負成長。

中汽協表示,在經歷了去年的小幅下降與激烈競爭之後,今年中國汽車產業面臨著轉型升級,競爭將更加激烈。隨著自有汽車量的大幅成長,汽車安全、環保、節能、交通擁堵等問題也日益凸顯,今年中國汽車產業挑戰與機遇並存。

汽車銷量的下跌,也為中國大陸政府政策執行帶來挑戰。1月29日,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等十部門印發推動消費成長方案,強調要促進汽車消費,包括持續優化新能源汽車補貼結構、促進農村汽車更新換代、加快繁榮二手車市場等。(編輯:翟思嘉/林克倫)1080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