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雲林頒獎助學金 高中職22位學生受惠

▲婦聯會雲林分會就學補助金頒獎典禮,計有22位設籍雲林的高中職學生受惠。(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2.18)
▲婦聯會雲林分會就學補助金頒獎典禮,計有22位設籍雲林的高中職學生受惠。(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2.18)

記者蘇榮泉 / 綜合報導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雲林縣分會18日在斗六市舉行就學補助金頒獎典禮,計有22位設籍雲林的高中職學生受惠。活動由主任委員張嘉郡主持。張嘉郡表示,希望藉此機會補鼓勵特殊家庭境遇子女勤奮向學,同時也傳達社會關懷的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嘉郡表示,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近年遭受到許多政治攻擊,但婦女聯合會依舊不斷投入弱勢扶助,自民國89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始辦理高中職學生就學補助活動,迄今已辦理18學期,光是雲林縣受惠學生就有1,047人次,金額793萬元。

婦聯會雲林頒獎助學金2 ▲受獎學生均經過學校或婦聯會各鄉鎮市支會審核後推薦到縣分會。(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2.18)

張嘉郡說,就學補助金是為鼓勵家境清寒或特殊境遇學子能勤奮向學。補助每名學生一年新台幣一萬元,本學期核定補助學生計22人,發放22萬元。受贈學生大多來自單親家庭,有的甚至已無任何直系血親,家中無穩定收入,下課後要照顧年邁的祖父母或重病之父母。

婦聯會雲林頒獎助學金3 ▲受頒獎學生由主任委員張嘉郡頒贈該補助金加以勉勵。(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2.18)

張嘉郡頒贈該補助金時勉勵所有的受獎學生,不要因為困苦的環境而喪志,無論人生面臨怎樣的逆境,都應該把握機會勤學向上,用教育的力量替自己培養實力,為社會帶來更多的進步。

張嘉郡表示,本次受獎學生均經過學校或婦聯會各鄉鎮市支會審核後推薦到縣分會,再由分會複審後呈報到總會。本次頒贈除了希望傳達婦聯會關懷照顧拋磚引玉,更期盼受贈學子努力向學,以後學有所成可以回饋社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婦聯會雲林頒獎助學金4 ▲受頒獎學生由主任委員張嘉郡頒贈該補助金加以勉勵。(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2.18)

受贈就學補助金同學計有:斗六高中常玉姍,斗六家商毛煥雅、張耕銘,義峰高中吳夢薇、劉珈妤,斗南高中鄭宜珮、李宗翰,虎尾高中陳彥儒,虎尾農工鍾佳宏、廖翊呈、陳昱宏、孫嘉瑋,大成商工李健豪、廖國評,土庫商工馮雅筑,西螺農工劉泳利,文生高中余品詮、王琇霈,北港農工林信佑、林廷祐,竹山高中張佑全,協志工商林靜玟等22名。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