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月汽車銷量下滑近16%「連七跌」 業者:沒有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 (CAAM)今 (18) 日公布最新數據,1 月汽車銷售量年減 15.8%,連續第 7 個月走跌,且「沒有好轉的跡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AAM 數據顯示,中國 1 月汽車銷售量,下滑至 236.7 萬輛。

CAAM 助理秘書長徐海東表示,1 月汽車銷售量持續下滑,沒有好轉的跡象,「我們估計,2 月銷量也將下滑。」

徐海東指出,造成汽車銷售量下滑的主因,是經濟成長趨緩,導致消費疲弱。

季節性因素,也影響了 1 月汽車銷售表現,因為消費者經常會在春節長假前後,延後買車決定。

CAAM 上個月發表 2018 全年銷量表現時便稱,2019 年,中國汽車總銷量,將維持在 2810 萬輛左右,較 2018 年持平。

當時,CAAM 指出,2018 年,新能源車銷量成長 61.7%,至 130 萬輛,今年銷量可望續增,上看 160 萬輛。

由 CAAM 資料可得知,1 月份,中國新能源車銷售量為 9.6 萬輛,年增 138%。

另一方面,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 (ACEA) 上週公布的數據亦顯示,1 月歐盟新車銷售註冊量,年減 4.6%,連續 5 個月下滑。

受歐元區經濟成長趨緩、英國脫歐,以及貿易戰造成的恐慌情緒影響,歐洲車市持續疲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