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 越南民眾推薦品嚐河粉米線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河內18日電)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下週將在越南河內市舉行第二次高峰會。越南民眾對川普和金正恩在河內的飲食表示關注,推薦他們應品嚐河粉及炸豆腐米線等美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快訊新聞網站報導,河內許多民眾受訪表示,川普和金正恩在越南期間應品嚐地方美食,這樣會讓他們對越南留下深刻印象。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2016年訪問越南時,曾在首都河內市老街一家小吃店品嚐道地的越南料理—烤豬肉米線,展現親民性格,受到國內外民眾關注與喜愛。

報導說,一名受訪者表示,歐巴馬上次訪越時已選吃烤豬肉米線,川普這次可考慮品嚐炸豆腐米線(Bundau),因為這是一道特別的平民美食,加上配沾的蝦醬(Mam tom)具有獨一無二的味道,會讓他們感受到越南獨特美食風味。

另一名受訪者說,川普和金正恩應考慮品嚐河粉,因為這是越南最知名的美食,河粉雖已在世界多國出現,但在越南仍是最好吃,被視為最受外國旅客歡迎的美食之一。

川普9日表示,將於27日、28日和金正恩在越南河內舉行川金二會,越南民眾對此表示歡迎與期待。

此外,民眾推薦川普與金正恩可品嚐春捲(Phocuon)、蝦仁餡炸餅(Banh tom)與爆米花(Com)等美食,這都是越南具有悠久歷史和傳統特色的小吃。(編輯:郭中翰)1080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