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地檢法拍無照船筏 民眾搶標國庫15.6萬進帳

▲澎湖地檢署法拍查扣的無照船筏 現場搶標氣氛熱絡為國庫進帳15萬6千元(圖/記者張塵攝,2019.02.18)
▲澎湖地檢署法拍查扣的無照船筏 現場搶標氣氛熱絡為國庫進帳15萬6千元(圖/記者張塵攝,2019.02.18)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法拍汽車、手錶、房屋在台灣各地檢署常見,不過法拍查扣的無照船筏就相當稀少,澎湖地檢署於18日下午在海巡署澎湖查緝隊進行「偵查中變價拍賣」,吸引了十餘位民眾到場參與競標無籍船筏1艘,現場搶標氣氛熱絡,最後由馬公市一名呂姓民眾得標,為國庫進帳15萬6千元,也讓民眾搶便宜,一圓船長夢,共創國庫、被告及社會大眾三贏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21804
▲該艘無照船筏為去年載送K他命先驅原料鹽酸羥亞胺所查扣的物件(圖/記者張塵攝,2019.02.18)

該艘無照船筏是於去年12月20日,在澎湖西嶼外海破獲薛姓嫌犯載運第三級毒品K他命之先驅原料第四級毒品先驅原料鹽酸羥亞胺(毛重126.92公斤),檢察官依法予以扣押。檢方避免查扣物價值貶損,乃依據法務部「檢察機關查扣犯罪所得專責機制試行要點」、「檢察機關辦理刑事案件偵查中扣押物變價應行注意事項」之規定於偵查中進行變價拍賣。

澎湖地檢署新任檢察長黃謀信表示,加強運用偵查中變價制度除了可減少保管扣押物之人物力成本、保存扣押物之價值,創造多贏局面外,在積極面可使檢察官勇於行使刑事訴訟法所規範之扣押權限,不必因擔憂扣押物扣押後之保管及價值貶損問題而猶豫不前喪失扣押先機,如此方能落實查扣犯罪所得及完全剝奪犯罪資產之目標。

108021803
▲經過激烈的競標之後由馬公市造船廠呂姓夫婦以15萬6千元得標(圖/記者張塵攝,2019.02.18)

本次拍賣由主任檢察官詹益昌擔任拍賣官,現場民眾喊價十分踴躍,從底標8萬6千元開始喊起,幾組人馬一路加價向上飆升,搶標聲不斷,最後由馬公市經營造船廠的呂姓夫婦得標,金額高達15萬6千元大出現場民眾意外,不僅為國庫大大進帳,得標民眾也非常開心。

108021802
▲現場檢調警海巡長官一同檢閱破案之毒品原料。大家對於澎湖查緝隊破獲有功人員之辛勞予以慰勉(圖/記者張塵攝,2019.02.18)

拍賣會後,出席拍賣會的高雄高分檢檢察長楊治宇、澎湖地檢署檢察長黃謀信、海巡署偵防分署副分署長阮文杰等人一同檢閱破案之毒品原料。大家對於澎湖查緝隊破獲有功人員之辛勞予以慰勉,並與其他查緝單位代表一同合影,並期許檢、警、調、海巡等單位繼續通力合作,一同打擊毒品犯罪,以達「拔根斷源,阻斷供給,阻絕境外」之目標,共同為建構無毒家園而努力。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