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反興達新建機組 台電:護濕地立場一致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8日電)環保團體今天對興達電廠新建3座燃氣機組提出抗議,提出救空氣、護濕地訴求,台電表示,已規劃保留既有濕地範圍,保護濕地、維護空氣品質的立場與環保團體一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球公民基金會等環保團體今天至高雄市政府抗議,認為高雄空污主要來自燃煤電廠,要求停止燃煤發電,並在原址改建燃氣機組,而非在溼地上建設燃氣機組。

興達電廠副廠長許家豪表示,目前政府核定計畫中的濕地面積41公頃,其餘70多公頃都是鹽灘地,新機組並非設置在溼地上。台電下午也發布聲明表示,興達電廠更新改建計畫已規劃保留既有濕地範圍,並於溼地北區緊鄰計畫用地劃設15公頃做為緩衝區。

台電強調,未來開發將縮小用地,並增加廠內綠地面積,廠區總面積78公頃,包括保育區、滯洪池、建廠臨時設施及減碳用地,主發電及公用設施區占35.5公頃,以建蔽率60%計算,實際建築物面積僅21.3公頃。

台電並表示,從1991年至今,興達電廠已投入309億元改善空污排放,包括興建4座室內煤倉、室外煤場防塵柵網裝設及更新、擴建靜電集塵器、增設排煙脫硫脫硝設備、空污防制設備改善升級等,並於秋冬空氣品質不良期間配合降載。

另外,台電表示,興達電廠是南部重要民生電力來源,為提高機組發電及環保效能,台電推動燃氣機組更新改建計畫,更新設置3部燃氣複循環機組,總裝置容量約390萬瓩,希望興達電廠同時兼顧改善空污及穩定供電任務。(編輯:楊凱翔)1080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