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檢方拍賣偵查中船筏 比底價近2倍標出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澎湖縣18日電)澎湖地檢署今天進行「偵查中變價」公開拍賣一艘無照舷外機船筏,競爭激烈,最後由從事造船的呂姓男子以新台幣15萬6000元得標,比底價8萬6000元高出近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的「偵查中變價」公開拍賣,由主任檢察官詹益昌擔任拍賣官,現場吸引了10餘民眾來搶標,底價新台幣8萬6000元,經過18次的喊價,最後由從事造船的呂姓男子以15萬6000元得標,得標者在繳交價金後,7天內須自澎湖查緝隊吊離。

澎湖地檢署檢察長黃謀信表示,海巡署偵防分署澎湖查緝隊於107年底查獲由薛姓男子用無照船筏載運K他命先驅原料鹽酸羥亞胺126.92公斤,依法查扣。被告在偵查中請求依法進行扣押物變價,這是澎湖檢方繼去年底變賣一艘大陸鐵殼船之後,另一艘走私毒品在偵查中拍賣的船筏。

高雄高分檢察長楊治宇表示,檢方著重犯罪事實偵查,查扣犯罪工具和所得,以往都要等到判決之後才能執行,但保管才是一大問題。現在配合法務部推出的新世代反毒策略與區域聯防措施,依法執行偵查中變價拍賣活化所得,一來可徹底斬斷犯罪嫌疑人繼續犯罪,也可減少保管人力與物力的支出,不要等到沒有價值再拍賣。

澎湖地檢署表示,這艘無照船筏是玻璃纖維強化塑膠(FRP)材質,船重2.4噸、船長9.78公尺、寬2公尺,深度0.36公尺,並配置有知名品牌200PS舷外汽油機,適合內海作業。(編輯:吳佳穎)1080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