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對美中達貿易協議樂觀 亞股攀漲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香港18日綜合外電報導)投資人對中國和美國終究會敲定協議,結束曠日持久貿易戰愈來愈有信心,帶動油價和高收益貨幣上漲,亞洲股市也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美中在北京進行的貿易談判15日結束,沒有簽訂協議,但談判人員本週移師華盛頓續談,且川普宣稱談判進展「非常好」,還暗示考慮展延原訂3月1日的貿易戰休兵大限。

在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前,外界預期美國和中國兩大經濟強權之間的高層級貿易談判,至少會簽訂諒解備忘錄,讓川習兩人就協議做最終確定。

基金管理公司Antipodes Partners全球股票基金經理人班吉亞(Sunny Bangia)告訴彭博電視:「在美國經濟走軟下,雙方仍在爭論背後的更具結構性議題,短期內達成某種協議的動機相當高。」

日經225指數上漲1.82%,香港恆生指數上揚1.60%,南韓Kospi指數揚升0.67%;澳洲S&P/ASX 200指數上漲0.39%,陸股上證綜指勁揚2.68%。

新加坡股市富時海峽時報指數上漲0.81%,台北股市上揚0.80%。(譯者: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080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