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花燈迎天穿日 新竹縣邀民眾踩街輕旅行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18日電)新竹縣「2019新埔花燈迎天穿」系列活動,將於明天元宵節展開,新竹縣長楊文科邀民眾23、24日到新埔鎮欣賞戲劇與踩街活動,體驗震撼的「會移動的花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文科表示,「迎花燈」是新埔具有客家特色的盛大活動之一,今年推出4大特色花燈與「豬」年環環相扣,包括「諸事(豬獅)大吉」、「花開富貴.圓滿如意」、「圓滿如意燈籠」及「客家獅」巨燈。

楊文科說,活動串連元宵節及客家天穿日,推出傳統戲曲、踩街文化及輕旅行等豐富活動,邀民眾共襄盛舉,到新埔鎮欣賞會移動的花燈藝術。

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長游志祥表示,23日晚間6時30分在新埔藝文廣場,邀請客家劇團演出戲劇「丈母娘看婿郎」;24日上午8時30分有千人健走活動,傍晚則是重頭戲「花燈迎天穿踩街活動」,由超過40個隊伍帶來客家藝文、台灣傳統陣頭、特技雜耍等精彩演出,會移動的大型花燈也將亮相。

新埔鎮長林保祿說,新埔花燈歷史悠久,也具特色及代表性,更流傳著「北天燈、南烽炮、會移動的花燈在新埔」的名號,今年新埔花燈迎天穿踩街活動,沿著新埔鎮中正路踩街,全長1.2公里,會相當熱鬧震撼。

林保祿表示,23、24日下午5時30分,民眾只要到晚會及踩街活動現場,參與小活動即可兌換「豬」事大吉造型小提燈,限量3000份。其他活動詳情可上臉書「花現新埔歡迎來聊」粉絲專頁查詢。(編輯:方沛清)1080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