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涂亦含3分狂打鐵 飆進致勝分青年險勝南山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8日電)青年高中高三隊長涂亦含,今天全場3分狂「打鐵」,7次3分線外出手都落空,不過他在第4節最後3.4秒投進底線超前中距離,率隊73比72險勝南山高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今天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進行8強賽,青年靠著涂亦含的致勝中距離得手,加上成功守住南山最後一擊,驚濤駭浪中拿下關鍵一勝。

南山「園丁教頭」郭輝上週五過世、享壽90,他生前一手催生南山籃球隊,就算退休後,還是擔任球隊的領隊與顧問,近年雖年事漸高,仍是球隊的精神領袖。

賽前南山全隊默哀一分鐘,而青年總教練許智超與教練鄧安誠,過去都是南山出品的球員,賽前許智超甚至紅了眼眶,賽後他低調地說:「心情很複雜,在這一天不方便多說什麼」。

不過談到涂亦含投進的致勝球,許智超吐嘈說:「那是髒到的,你什麼時候看過他在底線投籃」,而涂亦含也承認,當時球隊戰術不是這樣走,當他在底線接到球,「我嚇了一跳,就趕緊出手」。

問他出手後的感覺,他搞笑地表示,當下看起來彈道很直,「感覺很有,又不是很確定,又好像是麵包」,進球後,他說:「很爽,贏球就是爽,何況又是我生涯第1次投進致勝球」。

1分之差吞敗,南山教頭許時清看得很開,他說:「後面還有6場,好好調整就好」,他大器地表示,他和青年教練團私下交情很好,不過上了戰場就是要全力以赴,這也是尊重對手的態度。

正因許智超和鄧安誠過去都是南山出品,許時清也說,這場比賽無論結果如何,都是南山贏。(編輯:方沛清)1080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