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工黨7議員退黨 抗議高層支持脫歐無力抗反猶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1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在野黨工黨7名國會議員今天宣布退黨,以抗議黨高層支持脫歐、無力剷除黨內反猶情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些議員今天在倫敦一場匆匆安排的記者會上指控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將黨帶往極左路線。他們誓言組成國會獨立勢力。

這7名議員包括烏穆納(Chuka Umunna)。他曾被視為黨魁人選,也曾領導倡議二次脫歐公投的國會跨黨派行動。

烏穆納表示:「若你想要其他政治選項,請協助我們一同建立它。」他還說:「政治崩壞了。不一定非如此不可。」

柯賓對這些議員退黨的決定表示失望。

他指出:「此時此刻我們比過去任何時候更應將人們團結起來,一同建立對所有人而言更美好的未來。」

另一位退黨議員柏格(Luciana Berger)則稱自己長期受害於黨內的反猶情緒。她說:「這對我來說是艱難、痛苦,但非作不可的決定。」

她指出,工黨已成為「制度性反猶」的政黨。她不諱言:「我已對身為工黨代表感到羞恥。我將把霸凌、偏執和脅迫的文化拋諸腦後。」

同樣退黨的蓋本斯(Mike Gapes)表示:「我對工黨領導層共謀加速脫歐進程感到憤怒。」

他的同志勒斯里(Chris Leslie)則稱自己退黨是因為「工黨背叛了歐洲」。(譯者:陳韻聿/核稿:林治平)1080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