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蜂炮第一晚 瘋狂炸射遊客喊熱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8日電)台南鹽水蜂炮活動今天晚間進入首波施放高峰,與往年相較,今年蜂炮活動期間的氣溫比以往高出許多,全副武裝體驗蜂炮炸射的遊客除了大呼過癮,也都大喊:「好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鹽水蜂炮活動上午在武廟啟炮後,神轎隊伍展開為期兩天兩夜的平安繞境行程;白天繞行的區域多屬郊區,晚間進入炮城數量較多的土庫里等社區,大小炮城接連施放,蜂炮聲此起彼落,氣氛相當熱鬧。

每當有大型炮城被推到路上把神轎隊伍攔下時,就會吸引大群遊客擠在炮城和神轎周邊,搶著體驗被蜂炮炸射的快感。來自北部的林姓男子就說,傳說讓蜂炮炸一炸,能把壞的運氣炸走,當然要來體驗一下。

由於今晚台南的氣溫較往年同期明顯高了不少,但要體驗蜂炮炸射又需穿著厚重裝備,讓許多參與繞境的工作人員及遊客大呼好熱,但仍興致不減,跟著蜂炮施放點四處瘋狂。

鹽水武廟製作的主炮城將於明天元宵夜在鹽水國中的集中施放區施放,提供遊客安心欣賞大量蜂炮齊發聲光效果的場地。另外,包括太子爺造型、八卦造型等大型指標性炮城都會在明晚施放,把蜂炮活動帶入最高潮。(編輯:吳佳穎)1080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