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促歐洲接回IS戰俘受審 德法:難以配合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柏林/巴黎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呼籲英法德和其他歐洲盟邦,把在敘利亞加入伊斯蘭國團體的歐洲人接回國,德國外交部長表示「難度極高」,法國司法部長也說現在不會依照川普的要求行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昨天告訴德國第一電視台(ARD),如果「我們確保這些人能夠立刻送回這裡,出庭受審並且被關押」,才有可能接回這些歐洲籍伊斯蘭國(IS)戰士。

他還說,為此,「我們需要這些人的相關司法資料,但目前情況並非如此」。因在這樣的情況下,遣返作業「非常難以達成」。

他說,德國希望「就如何進行遣返…與法國及英國諮商」。

德國內政部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德國籍IS聖戰士有返回德國的基本權利,當局已與美國、英國和法國就相關議題進行緊密諮商。

內政部發言人說:「所有德國公民,包括涉嫌與IS有往來的公民在內,都有返回德國的基本權利。」

至於法國方面,法國司法部長貝魯貝(NicoleBelloubet)今天表示,法國現在不會依照川普的要求行動,把IS戰士一舉遣送回國,而是會以「逐案」方式進行。

獲得美國支持的戰士似乎即將攻占位於敘利亞東部IS最後據點,川普16日呼籲法國、英國和德國把被俘虜的800多名IS聖戰士接回國內受審。

川普誓言在擊潰IS後將從敘利亞撤軍,使法國和其他歐洲國家擔心,歐洲籍聖戰士將會被驅散,並試圖返回自己的家鄉。

貝魯貝告訴法國第2電視台(France 2):「在美國撤軍後,會出現新的地緣政治情勢。目前我們未改變政策。法國現階段不會回應(川普的)要求。」

法國政府先前斷然拒絕將法國籍IS戰士以及他們的妻子接回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甚至認為他們是國家的「敵人」,應該在敘利亞或伊接克接受司法制裁。(譯者: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080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