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專訪 柯文哲重批民進黨中央新潮流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9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在18日晚播出的電視節目專訪中再度重批民進黨中央與新潮流系,稱民進黨黨內有派、派內有系,新系是「國家禍害」,黨中央則是充滿「政治算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接受「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專訪,節目在18日晚間10時55分播出,他坦言討厭新潮流,並指新潮流是典型派系,往往是派系利益高於政黨利益,政黨利益高於國家利益,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到台北市長提名,都是派系利益優先的例子。

這是柯文哲在同一天內第二次公開批評新潮流,18日早上他也對媒體表示,新系是「國家禍害」。

柯文哲說:「2018年民進黨大敗,白綠分手不是最主要的理由嗎?」他認為,若白綠沒有分手,就算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捲起一股韓流旋風,影響也不會這麼大。他說,民進黨高層都在「政治算計」,到最後「人格扭曲」。

對於2018年選舉,他認為一開始是狗搖尾巴,後來是尾巴搖狗,然後尾巴掉在地上自己都會搖;剛開始是名嘴被煽動製造一股氛圍,之後民進黨就被少數聲音綁架,而作家吳祥輝就是掉在地上的尾巴,掉在地上都還會自己搖擺。

面對劉寶傑詢問「你覺得都是民進黨中央在發動的」,柯文哲表示,「大家都成年人了,智商也不是在70以下,大家不要裝了(台語)」。

柯文哲嘲諷地說,「不要跟我講說什麼每次在選價值、選理念,大家不要裝了(台語)」,他說,他是二二八家族,最讓他忿忿不平的事情就是被打成共產黨。

他說,「到今天為止,柯文哲在台灣主體性、台灣優越性、台灣民主自由的堅持,對台灣土地的感情,我到底做錯什麼事情?我不過講了一句兩岸一家親。」

柯文哲表示,當時會講兩岸一家親,是為了舉辦2017台北世大運,「台中的東亞青運,不是不見了嗎?」他說,「你民進黨如果那麼厲害,不然你自己去處理」。

柯文哲強調,自己從來沒有說過一個中國與九二共識,對中國只是表達善意,畢竟台灣對外貿易比重高,「你明明就在跟人家做生意,每天要跟人家嗆聲,到底是在搞什麼?」1080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