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Fund花大錢投資 資方不滿價格過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軟銀 SoftBank (9984-JP) 已經提供了 4 億美元資金的一半,供阿布達比的國有投資公司 Mubadala 投資歐洲新創企業。新注入的資金將允許 Mubadala 為每間新創投資 500 萬美元至 3000 萬美元不等。然而,在這關係複雜的資金生態下,似乎 Mubadala 也對軟銀有所不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 CNBC 報導,Mubadala 去年曾宣布,它將創建 4 億美元的基金,用於投資歐洲科技公司。它當時表示,軟銀將作為戰略投資者參與,但沒有透露其貢獻的程度。

這兩個組織關係緊密,Mubadala 於 2017 年曾向軟銀的「願景基金」Vision Fund 投資了 150 億美元。當時,其執行長 Khaldoon Khalifa Al Mubarak 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這項投資將有助於該公司作為長期全球投資者的戰略。沙烏地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 (PIF) 和 Mubadala 貢獻了 Vision Fund 資本的近三分之二。

Vision Fund 擁有大規模投資的記錄。本月初已向美國科技新創公司 Nuro 投資了 9.4 億美元,投資英國金融科技公司 OakNorth 約 3.9 億美元。

然而,華爾街日報稱,Vision Fund 兩位最大的外部投資者 PIF 和 Mubadala 抱怨軟銀付出的高價。據知情人士透露,PIF 擔心軟銀首先投資公司,後來將股權轉讓給 Vision Fund 的做法,而通常轉讓費用是以更高的市值價格。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