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羅驚傳恐攻 炸彈客知名清真寺引爆2警殉職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埃及開羅驚傳自殺炸彈客恐怖攻擊!該國內政部18日晚間發表聲明,指開羅市中心18日晚發生爆炸,2名警察殉職,1名恐怖分子死亡,還有3名軍官受傷。

官方消息表示,警方在舊開羅旅遊區附近的al-Darb al-Ahmar社區圍捕1名可疑份子,一直追到知名的愛資哈爾(Al-Azhar)清真寺後面。就在安全部隊進行包圍後,該嫌犯隨即引爆身上炸彈,嫌犯當場死亡,2名警察受傷嚴重,送醫不治;另外有3名軍官也受傷。

埃及近來恐怖攻擊不斷,與伊斯蘭叛亂份子的鬥爭時有所聞,2018年12月,因為吉薩金字塔附近1個越南旅遊團遇襲,造成4死11傷,埃及出動安全部隊反擊,打死了40名恐怖份子。但埃及軍方發布消息,稱上週在西奈半島(Sinai Peninsula)的1個埃及軍隊檢查站遭到襲擊,有15名士兵死傷,7名疑似聖戰士死亡。

外電指出,埃及與伊斯蘭叛亂分子的戰爭,在2013年伊斯蘭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被驅逐後飆升,現任總統塞西(Abdel-Fattah el-Sissi)極力打壓異議人士,而且傳出埃及與以色列在西奈北部合作,對抗以伊斯蘭國(IS)為首的好戰分子。由於埃及與以色列合作備受爭議,伊斯蘭國恐怖份子頻頻在埃及發動攻擊。

自殺炸彈客在埃及開羅市中心進行恐怖攻擊,街上人心惶惶。   圖:翻攝自MrRevinsky推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