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漁村小食肆 獲選全球最佳餐廳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黎18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非偏遠小漁村一間小小的海濱食肆,今天獲選為全球最佳餐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這間Wolfgat餐廳的主廚范德麥威(Kobus van der Merwe)30歲才開始鑽研廚藝,2年前在西開普敦(Western Cape)的大西洋岸開店之後,每天四處到海灘尋找食材,也自己做麵包和奶油。

Wolfgat開在派特諾斯特(Paternoster)海灘一間130年的農舍和洞穴中,6名員工大半是女性,且都未受過正式訓練。

餐廳空間不大,每次只能容納20名顧客,7道菜色的餐點平均花費53歐元(約新台幣1848元),跟巴黎頂級餐廳相比,價位算是相當平實。

但它卻以樸實裝潢,以及范德麥威對永續、回歸基本烹調的堅持,贏得巴黎首屆世界餐廳大獎(WorldRestaurant Awards)評審青睞

38歲的范德麥威今天告訴法新社:「我不覺得自己很了不起。這是個很大的榮耀,我那些每天外出採集香草、多肉植物和沙丘菠菜的員工才應該在這裡…這是他們的心血結晶。」

「我等不及要高舉大杯的南非氣泡酒,和他們把酒慶祝了。」

記者出身的范德麥威表示,除了受到當地開普馬來(Cape Malay)的微妙風味影響,自己的烹調哲學就是盡可能不改變食材,盡量保持原味。(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淑琴)1080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