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玉皇大帝求發財金!松山奉天宮旺旺金元寶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保庇NOW在名廟打卡/廟界圓山飯店?到松山奉天宮一探究竟中,介紹了有「廟界圓山飯店」美譽之稱的松山奉天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松山奉天宮正殿。(圖/連宜方攝)
松山奉天宮正殿。(圖/連宜方攝)


松山奉天宮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福德街,主祀玉皇大帝,最初是由一位來自中國唐山、居住於台北虎山的先人,在樹上掛上了一匹寫有「玉皇上帝暨列位尊神」的紅綾作為玉皇大帝神位,還自鑿了一個石製香爐,焚香膜拜、祈求平安。

後來附近的居民也都前往參拜,已然成為了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後於日治時期遭到破壞,直到西元1954年,當地居民才又籌錢建廟奉祀玉皇大帝,時稱「天公廟」;並於西元1967年,與主祀五年千歲的開安宮合併,終定名為「松山奉天宮」。

松山奉天宮正殿華麗的木雕。(圖/連宜方攝)
松山奉天宮正殿華麗的木雕。(圖/連宜方攝)


奉天宮平日香火鼎盛,許多信眾會到廟裡向玉皇大帝問事情、祈求平安,除此之外,還會到這裡求財!正殿的「旺旺金元寶」可說是大家到奉天宮必求的招財小物,尤其是剛過完不久的「初九天公生」,特別的日子求金元寶的信眾更是絡繹不絕。

旺旺金元寶。(圖/連宜方攝)
旺旺金元寶。(圖/連宜方攝)


「旺旺金元寶」發財金的祈求方式為:



  • 投功德金(隨喜添)後拿兩個金元寶


  • 焚香膜拜玉皇大帝、懇請賜福


  • 將兩個金元寶過香爐並叩謝玉皇大帝


  • 一個金元寶連同金紙一同化掉,獻供神明


  • 另一個金元寶帶回家放在財位,招財補庫


  • 等到三個月後再將金元寶帶回松山奉天宮,或是家附近的廟宇化掉即可




祈福手環。(圖/連宜方攝)
祈福手環。(圖/連宜方攝)


此外,宮內還有提供開運、祈福手環,一樣隨喜添香油錢後即可過香爐帶回;祈福手環有許多顏色,不同顏色有不同訴求:



  • 綠色:祈求正財,保護肝臟


  • 紅色:祈求人際關係,保護心臟


  • 黃色:祈求偏財,保護脾臟


  • 白色:避邪、擋煞、祈求平安,保護肺臟


  • 藍色、黑色:祈求健康,保護腎臟




保庇NOW在此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到松山奉天宮逛逛,究竟享有「廟界圓山飯店」美譽的廟宇有多莊嚴?既然到訪了,求財的旺旺金元寶和祈福手環也別錯過,記得祈求前要好好跟玉皇大帝說說自己祈求的目的喔!



延伸閱讀:

這個神明很少見/霜位相公不姓霜 祂是施相公

名廟打卡/廟界圓山飯店?到松山奉天宮一探究竟

習俗小百科/初九天公生 應該這樣拜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