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小時候記憶 後山部落打彈弓正夯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花蓮19日電)繼傳統弓箭後,原住民部落現在流行彈弓競技,彈弓造型充滿原住民創意,拉放、射擊間重回小時候的記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農村小男生都會擁有一把自己喜歡的彈弓,後來這個普遍的玩具逐漸消失,最近在原住民部落又慢慢恢復。花蓮縣吉安鄉小台東部落17日還特別舉辦第一屆彈弓交流賽,吸引上百人參加。

「嚇一跳,沒想到這麼多人」,負責籌畫比賽的小台東部落頭目陽光福說,活動當天讓他很驚訝,原來那麼多人喜歡彈弓,還有遠從台北、桃園、台東部落的族人來觀摩。

陽光福表示,部落族人大部分都是從台東縣鹿野移民到花蓮,所以部落正名為「小台東部落」。目前部落推展彈弓活動,希望推廣發揚這項小時候大家都愛玩的玩具。

立法委員陳瑩也趕往參觀,事後將影片放在臉書上獲得很大回應。她說,這兩天許多鄉親打電話到立法院,詢問有關彈弓的製作和相關問題,充滿了興趣,希望繼射箭後玩彈弓成為部落的新興活動。

「原住民太有創意了」,陳瑩說,每支彈弓都有主人的巧思,展現擁有者和創造者的風格,還有人裝上針當作準星,「太有才了,這就是原住民和生活的關係」。

陳瑩說,教練特別挑一支彈弓讓她試試,這支造型特殊的彈弓超好用的、很準,她現在已經能將彈珠打在中心的旁邊了。(編輯:孫承武)1080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