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蜂炮最高潮 元宵節下午起交管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9日電)台南鹽水蜂炮活動昨天開始2天2夜的關聖帝君神轎平安繞境行程,加上展期中的月津港燈節,市府預估2天將湧入60萬人次遊客,警方從今天下午3時起交通管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鹽水蜂炮活動昨晚進入首波施放高峰,隨著神轎繞境隊伍在大街小巷行進,大大小小的炮城陸續施放,吸引喜愛刺激的遊客跟著「犁蜂炮」。繞境路線今晚將集中於鹽水主要鬧區街道,炮城施放更密集,遊客將比昨晚更多。

往年相當受遊客歡迎的太子爺炮城、八卦造型炮城等大型指標炮城,今晚將陸續施放。鹽水武廟製作的主炮城「諸事如意心想事成」預定晚間9時在鹽水國中集中施放區施放;80萬支蜂炮搭配高空煙火秀,可讓遊客感受蜂炮的震撼力與美感。

每年蜂炮活動都會傳出遊客受傷事件,昨晚也有5人受傷。台南市政府再次提醒遊客,若要近距離體驗蜂炮,務必穿著完整裝備。(編輯:孫承武/黃世雅)1080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