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領軍攻大馬清真展 台廠產品多元具實力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9日電)全球規模最大的2019馬來西亞國際清真展4月登場,外貿協會將率10家廠商,藉定位為全球清真中心的大馬平台連結國際市場,馬來西亞駐華商務部也表示看好台灣包裝及多元產品實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馬來西亞國際清真展(MIHAS 2019)4月3日至6日將在馬來西亞國際貿易會議中心舉辦,外貿協會籌組的10家業者團,加上個別參展廠商共約30家台灣業者將展出多項商品,包括高科技營養食品、保健品、生活用品等,搶攻清真商機。

主辦MIHAS的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局指出,全球有63%穆斯林人口居住在亞太地區,其中馬來西亞與印尼就占6成以上,近年全球穆斯林及非穆斯林消費人口快速增加,預估到2022年全球清真產值將達到3.08兆美元。

馬來西亞駐華商務處處長莎鄔妲(Saudah Mat Isa)表示,清真認證不只是為了穆斯林市場,更代表產品的安全與品質,台灣在清真認證上已經有相當好的發展,並與馬來西亞伊斯蘭發展局(JAKIM)有良好合作,在馬來西亞及鄰近東南亞地區都有發展潛力。

莎鄔妲也分享自己近年觀察,認為台灣產品具有相當精美的包裝與跨市場發展的能力,她指出,巴西雖然不是穆斯林國家,但是清真市場的第二大家禽供應國,台灣擁有更多元產品,應該也具有相當潛力,MIHAS是很好的平台,能讓更多不知道的人看見台灣產品。

MIHAS自2005年舉辦至今,累計創造逾44億美元交易額,去年展中吸引超過2.1萬來自各國公協會及參訪團的參觀人次。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秘書長王熙蒙說,馬來西亞定位為全球清真中心,許多鄰近國家穆斯林業者都會參展,這次參展對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是一次重要機會。

根據外貿協會提供資料,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成立的清真中心去年共服務1285家台灣業者,創造2682萬美元商機,並獲馬來西亞旅遊協會頒發穆斯林友善環境與設施金質獎,是當年度除馬來西亞相關機構外,唯一獲獎的國外單位;王熙蒙指出,台灣在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評比中,是82個非穆斯林國家的第5名,顯示台灣穆斯林友善環境發展有成。(編輯:張均懋)1080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