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驚爆蘋果高層大換血ing 員工剉咧等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蘋果公司 (Apple Inc., AAPL) 正大幅改組領導層,並重新評估其服務、人工智慧(簡稱AI)、硬體和零售部門的優先排序,以實現收入來源多樣化和降低對iPhone銷售的依賴。據稱,由於iPhone買氣降溫,蘋果公司不得不轉向其他業務營收來源,但也因為這次人事變動相當劇烈,內部許多員工都驚呆了!

報導回顧了蘋果最近幾次主要的人事調整,包括撤換語音助理Siri團隊負責人史達西亞 (Bill Stasior) 和零售事業負責人艾倫茲 (Angela Ahrendts),並指派人力資源主管歐布萊恩 (Deirdre O’Brien) 接任零售主管,人工智慧主管賈南德瑞亞 (John Giannandrea) 則被升遷至行政經營團隊。

報導指出,蘋果自去年開始對高層進行大改組,而這樣的做法,讓許多不習慣看到領導層頻繁變動的普通員工感到不安甚至慌亂,擔憂會受此次人事異動波及,眾人「剉咧等」。畢竟過去5年以來,蘋果的領導高層幾乎沒有變動。

觀察蘋果逾10年的知名科技分析師孟斯特 (Gene Munster) 指出,蘋果持續調整企業結構,此舉是在為未來10年發展鋪路。

知情人士稱, 雖然各個部門的人事調整理由各不相同,但總體而言,相關變化表明蘋果公司正努力從一家由iPhone驅動的公司轉型為以服務和潛在變革性技術為增長引擎的公司。

延伸閱讀:

任正非BBC專訪:美國無法擊潰華為 我們技術更先進

矮化台灣?!香港多所大學被曝自我審查 刪除台清交「國立」字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