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潤轉型 今年要拚營運新高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9日電)車用衛星定位監控器廠威潤科技花費2年時間調整體質,重點市場轉移至美、日,也聚焦在大型客戶,董事長湯潤闊看好今年第3季起爆發成長,全年業績力拚創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威潤科技自去年開始逐步轉型,除了將重點市場移轉至高技術門檻的美國及日本外,也陸續與國際客戶如美國第4大電信商Sprint、日本前3大電信商、日本最大汽車零件製造商等結盟,開始承接大型客戶的客製化專案訂單。

過去主要營收來源集中在中小型客戶,威潤科技董事長湯潤闊表示,美、日市場大型客戶訂單不僅營收規模、利潤均較高,維持4成以上的毛利,訂單能見度高,甚至可達到3年,有利公司長遠規劃與發展。

湯潤闊也看好今年營運,上半年可望受惠日本公營企業挹注,業績較去年微幅加溫,第3季開始則受惠北美客戶挹注,下半年爆發成長,全年業績有望創高,營收規模將比去年倍數成長,獲利也會優於去年。

威潤去年營收新台幣1.97億元,年減約2成,去年前3季每股虧損0.37元,法人預估全年小虧;1月營收2140萬元,與去年12月營收1284萬相較成長66.63%,較去年同期2082萬元增加2.75%。

威潤2年前開始布局轉型,湯潤闊表示,靠的是產品力,是國內4G產品最早量化的業者,過去在技術領域深耕,終於「十年磨一劍」,今年步入收穫期。

威潤近期股價強勢,近一個月股價漲幅逾12%,今天股價上漲逾2.7%,高至56.3元,成交量約30張。(編輯:鄭雪文)1080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