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盼預算快過 何博文:議會不搓湯圓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9日電)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進行新卸任幹部交接,市長侯友宜觀禮前籲議會盡快通過市府總預算案,但新任黨團總召何博文表示,府會絕對不是一家人,議會也不是搓湯圓的地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民進黨團幹部交接儀式,侯友宜特別率所有局處首長列席觀禮,由於新北市政府今年的總預算案遲遲未通過議會審查,侯友宜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預算是在去年編列的,照道理,議會應在去年12月31日前通過。

侯友宜表示,他在去年的12月25日上任後,預算還沒過,所以,他一直善盡市長的角色,極盡溝通之能事,希望府會共同合作,創造市民有感的政績,所以府會的合作那是必然而且是應該的。

民進黨團新任幹部分別是總召何博文、副總召賴秋媚、幹事長鍾宏仁、書記長周雅玲。侯友宜親切和民進黨團卸任總召李坤城及何博文相互擁抱及致賀。

何博文在黨主席卓榮泰到場監交下,從李坤城手中接下印信並致詞表示,今天是元宵節,湯圓可以多吃一點,但是新北市議會不是搓湯圓的地方,府會不是一家人,若府會是一家人,市民就會倒大楣。

何博文表示,黨團是忠誠的反對黨,對人民忠誠、對國家社會忠誠,但不是對執政黨忠誠,未來只要對新北市民、市政有利的建設,一定極力爭取,全力協助市府團隊;但是對市府節節高升的負債比例,也會嚴格把關,要把錢花在刀口上。

何博文說,台中市長盧秀燕對山手線等達新台幣3000億元的預算不積極且不努力爭取,他呼籲不分黨派一起努力,希望侯友宜積極爭取這3000億元運用到新北市。

何博文強調,期許經過民意的洗禮,處事圓融的侯友宜要做百分百的新北市長,新北市更不是任何總統大選的地盤、堡壘或基地,「朱規不一定要侯隨」,侯友宜已不是過去朱立倫市長時代的副市長,期待市府團隊要提出大破大立、大開大闔的新市政。(編輯:李錫璋)1080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