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獲金融卡破解密碼 男子涉盜領遭法辦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9日電)新北市羅姓男子拾獲皮包內的金融卡與健保卡,破解提款密碼後涉嫌盜領新台幣46萬元。他購買金飾與花用只剩下3萬多元,警方依照提款機錄影的特徵,循線將他逮捕函送檢方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金山警分局金山派出所所長林家隆今天表示,蔡姓女子因遺失農會提款卡,1月19日向農會辦理掛失手續時,調閱帳戶資料發現戶頭內新台幣46萬餘元的積蓄,竟遭人分17筆盜領,14筆在金山農會提領,另外3筆在桃園平鎮農會盜領,戶頭僅剩下581元。

金山警分局調查,盜領的羅姓男子是在上個月14日拾獲蔡女的提款卡後持續盜領,領款畫面都被監視器拍下。根據監視器畫面,清楚看到竊嫌戴口罩,走進農會拿著提款卡在自動櫃員機提款,還不時注意上方的監視器。

員警受理後調閱農會及周遭路口監視器,日前民眾家屬發現可疑刺青等特徵吻合竊嫌羅男,通報金山派出所警力前往,警方並帶同羅男前往住處清查犯案時穿著衣褲及金項鍊等證物,並在身上取出被害人提款卡。

羅男向警方供稱,是在路上撿到蔡女的提款卡及健保卡、身分證等,依據健保卡號碼破解6位數的密碼,才順利盜領。

警方說,逮捕羅男時,他身上只剩現金3萬元,其餘的贓款都拿去買手錶、金飾。警方將他帶回,詢問後今天依竊盜罪嫌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編輯:李錫璋)1080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