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智孔「野獸派教養」超成功! 大兒子主動戒奶嘴睡覺

▲竇智孔(右二)與老婆幃幃帶著一家四口體驗大自然。(圖/竇智孔提供)
▲竇智孔(右二)與老婆幃幃帶著一家四口體驗大自然。(圖/竇智孔提供)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竇智孔去年底和老婆幃幃迎接次子仁仁誕生,今(19)日開心慶祝小兒子雙滿月,問及小兒子雙滿月過程中最令他感動的事?竇智孔說,除了仁仁出生後一個多月、就可以睡過夜外,更感謝大兒子大福是位「神隊友」,這段時間不哭也不鬧,還看著弟弟仁仁說:「褔褔長大了,不用喝ㄋㄟㄋㄟ了。」甚至把奶嘴丟到垃圾桶,說要戒奶嘴睡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竇智孔笑稱自己的「野獸派教養」進階到2.0版,甚至要求坐月子中心的護理師,「我家的小孩你不用隨時隨地抱,若是哭了,哭到最大聲時一定不能抱,只有在安靜不哭時才能抱。」這招「不哭才抱」的方式,是希望養成孩子們,不應該用吵鬧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需求。

▲ 竇智孔(左二)自封是「野獸派教養」,育兒有自己理念。(圖/竇智孔提供)

竇智孔透露,自從得知幃幃懷孕後,就開始對大福釋放「你未來會有一個弟弟」的訊息,更拿著玩具對大福說,這是弟弟送你的禮物,讓他打從心裡覺得當哥哥很好,使得大福主動說:「把鼻我想要當哥哥。」

問及家中有三個男人,會不會危及幃幃在家裡的地位?竇智孔笑說:「因為三個男人都太愛她了,所以完全沒有影響到她的地位。」反而是他在處理生活細節上,提升不少經驗。自從二兒子出生後,若是一家四口要出門,幃幃會說:「現在你的東西自己弄,我還有兩個孩子要處理。」雖然少了老婆的細心打理,但也感念老婆藉此讓他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