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打造台南研究園區 設智慧學院攜產業育人才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9日電)為培育未來科技所需人才,交大規劃將台南校區打造成大學研究園區,邀請企業進駐,並增設智慧科學暨綠能學院,深化產學合作,與企業共同培育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大學今天舉行新春記者會,校長張懋中宣布規劃將台南校區打造成大學研究園區,邀請企業進駐,預計興建兩棟建築物,並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25日第一棟大樓致遠樓的動土典禮。

張懋中指出,各界一直很關心產學落差問題,要弭平落差,就必須設法讓產學更緊密結合,而交大有台南校區,且鄰近沙崙綠能科學城,因此希望引進產學合作新模式,打造大學研發園區,邀請企業進駐,共同培育未來所需的科技人才。

和一般科技園區不同,張懋中表示,大學研究園區不從事生產,僅以研發和人才培育為主,已有10多家企業打算進駐,目前規劃興建兩棟建築物,由交大提供土地,園區大樓由進駐的產學企業聯合出資興建,希望未來發展成為具有招生暨教學功能的大學研究園區。

在人才培育方面,交通大學電機學院院長唐震寰指出,將籌設智慧科學暨綠能學院,預定109學年度招生,先從碩士班開始,之後再擴大到博士班,除了電機學院、資訊學院、工學院、理學院等現有師資外,也會新聘師資,並邀請業師授課。

唐震寰指出,過去大多是老師帶著學生去和企業產學合作,較多是點的合作,未來將從學院發動,將產學合作範圍擴大為線到面的整合,學界和產業界共同指導研究生從事論文研究,培育未來所需的科技人才。(編輯:黃于)1080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