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科大攜手格致中學 師生打造天鵝蓮花燈吸睛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9日電)今天是元宵節,城市科大資工系和格致中學學生合作,聯手打造天鵝和蓮花花燈,並透過程式控制亮度轉換呈現漸層美感,成為新北燈會熱門的打卡亮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新北燈會在三重大台北都會公園舉行,展期為2月18日至3月3日,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學生和格致高級中學學生合作,歷經3週製作「人間有情、蓮開新北」花燈,包含2座天鵝燈、3座蓮花燈,並於新北燈會中展出。

城市科大資工系副教授鄧一中帶領碩士生董栩偉、張家銘進行花燈燈條的電腦控制器程式等製程,格致中學教師許耀方則指導廣告設計科與多媒體設計科的學生完成花燈骨架、美工與金蔥彩帶黏貼等製程。

鄧一中表示,花燈在搬運時遇到電線被扯斷、變壓器燒毀及花燈下水後翻覆等風波,所幸在兩校共同努力下一一克服,天鵝花燈在夜晚白閃動人,在水面上呈現波光粼粼的驚豔之美,蓮花燈則用程式控制白、黃、紅、藍等顏色變化,從暗到亮,再由亮變回暗,讓亮度有漸層的美感。

鄧一中指出,兩校從去年開始首度聯手打造花燈,今年再接再厲,學生從實作中得到難能可貴的學習經驗,還能發揮所長,將理論應用到生活層面,藉由校際合作也體會到如何運用團隊力量達成目標。(編輯:黃于)1080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