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經常性薪資4萬1414元 連13個月增幅逾2%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9日電)主計總處今天公布2018年12月全體受僱員工平均經常性薪資為新台幣4萬1414元,年增2.11%,邁向連續第13個月增幅逾2%,顯現薪資依舊穩定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主計總處統計,全體受僱員工平均經常性薪資自2017年12月至今,增幅均超過2%,主計總處先前也多次表示,過去一年,景氣復甦與廠商調薪情況顯著,因而推升了月薪成長幅度。

在薪資成長有支撐力道的情況下,2018年1至12月平均經常性薪資為4萬980元、年增2.57%。

主計總處的薪資調查範圍是指廠商支付給員工的工作報酬,其中經常性薪資包含本薪、按月津貼等,也就是一般慣稱的月薪,非經常性薪資則包含年終獎金、年節獎金、績效獎金及加班費等,經常性薪資與非經常性薪資合計便是總薪資。(編輯:張均懋)1080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