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大數據分析 射手處女天蠍資產最豐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9日電)根據開發金控旗下凱基銀行使用自身資料庫大數據分析,發現,射手座、處女座、天蠍座依序位居資產最豐的前3名,且理財策略因星座特質而大不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射手座可能因其偏好單純直接的性格特質所致,資產配置有6成以上為現金存款;排名第2的處女座,存款、投資及保險比例上各占3成,配置穩健均衡,呼應其務實性格;第3名是精明的天蠍座,特別偏愛固定收益的保險產品,占比高達6成。

凱基銀分析後發現,位居資產最豐榜首的射手座、資產配置超過6成在現金存款,很可能與其喜歡單純、直接的性格特質相關,亦可能是因射手座希望經常保持投資的靈活彈性。

位居第2名的處女座,投資風格則呈現穩扎穩打的策略,在存款、投資及保險比例上各占3成,資產配置穩健均衡,凱基銀表示,金錢態度務實的處女座,喜歡仔細分析找出最有利的投資機會。

至於第3名的天蠍座則是偏愛固定收益的保險產品,占比高達6成,不論是在產品種類別或購買次數上,天蠍座都占據首位。尤其保險商品種類繁多,也滿足天蠍座精打細算,喜於找出成本效益最高的性格,是能兼顧理財及人生風險管控的個中高手。

凱基銀理財規劃部資深協理張冠雄表示,星座排名僅供趣味參考,其實高資產客戶的共通特質都是非常瞭解自身需求,進而理性擬定行動策略,並透過理專定期績效追蹤,建議民眾投資時不要僅憑自己的直覺作決策,而是應善用專業理財團隊的需求分析與規劃建議,早日達成人生財富目標。(編輯:郭萍英)1080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