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緩步回溫 信義代銷上半年接案可望超越600億

▲信義代銷案場總體來人增加3.1倍。(圖/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代銷案場總體來人增加3.1倍。(圖/信義房屋提供)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房市自2018年買氣回溫,全台房屋買賣移轉棟數走穩到27.8萬棟水準後,使得建商信心大增,今年房市更延續去年第四季熱度,接續至329檔期,推案量與銷售率將推向高峰;信義代銷表示,2019年北台灣推案量將較去年成長三成、需求穩定,整體市場概況審慎樂觀,信義代銷擁有全房產優勢,上半年接案可望超過600億規模,力拼全年新推案量超越千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代銷總經理李少康今(19)日表示,2016年是房市的谷底,而近年來已經緩步回升,但現在的房市與過去投資客炒房爆漲的行情不同,現在購房大多是自住需求多,因此信義代銷能結合其他信義分店達成「全房產」的目標。

且透過全國分店的串聯,達到「精準化」,舉例來說,如果各地房仲發現客戶有養狗,就能把這名客戶「做記號」,若是未來有一樓的房屋,或是有綠地附近的新建案,也能精準的推薦,提高成交率。

而信義代銷事業部副總經理董憲成也說,目前代銷主要耕耘雙北地區,而近年來成交數字成漲超過4.3倍,甚至有建案不到1個月多就銷售一空,主要也是各地分店耕耘的結果,透過房仲能更了解顧客需求,這是其他代銷業者所沒有的優勢。

董憲成也表示,目前信義代銷也有規劃要在板橋江翠地區新建自己的案子,房價大概落在5字頭左右,預計先推小坪數的建案,而未來因為2020年總統大選登場,許多大坪數買家恐有所顧慮,因此預計到大選完才會著手進行大坪數建案的推動。

近期房市受到相關法規施策影響,建商預應雨遮登記取消,爭取都更鬆綁與危老獎勵時程等措施而提前送照,使得今年推案量增加,推估上半年329檔期前後會是2019年買氣的最高峰,下半年則受到總統大選前期運作,以及國際總體經濟下行,將對房市產生影響,消費者端則需求穩定,以目前自住當道的環境,端看個案銷售是否表現突出;總體而言,上半年優於下半年,「市場量增、自住需求穩定」,審慎樂觀看待今年房市。

另外,信義代銷觀察豪宅市場因台商回流而有量的提升,台灣許多隱性富豪以購置絕佳地段與產品,作為資產配置與自住之用,使得自去年起,豪宅成交量有向上發展趨勢。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