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輔具服務 苗栗縣增設公館竹南苑裡3據點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9日電)苗栗縣為擴大服務身心障礙者輔具相關需求,在公館、竹南及苑裡衛生所設置3處輔具服務據點,結合社會福利及衛生醫療資源,提供輔具評估、維修、諮詢、回收等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栗縣政府社會處統計,苗栗縣總人口數近55萬人,其中身心障礙人口3萬3900人,另有65歲以上老年人口8萬7000餘人,潛在使用輔具人口約逾10萬人。

苗栗縣社會處長范陽添表示,因應縣內輔具需求人口眾多,目前除在苗栗市設立輔具資源服務中心外,並向衛生福利部爭取補助新增設置3處服務據點,以定點、定時的方式提供輔具評估、維修、回收、諮詢及宣導等服務,協助身心障礙者改善或維護身體功能、構造,促進活動參與。

新設3處服務據點均在當地衛生所內,以便結合社會福利及公共衛生醫療資源,繼公館鄉、竹南鎮之後,苑裡輔具服務據點今天正式揭牌成立,苗栗縣長徐耀昌、苑裡鎮長劉秋東、苗縣脊髓損傷者協會理事長徐偉迪以及縣議員徐永煌、張顧礫、陳品安、鄭宗國等人參與揭牌儀式。

社會處表示,除常設據點外,縣府向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公益彩券回饋金申請獲得補助新台幣200萬元,購置1台輔具專車及相關設備,去年4月起展開下鄉巡迴服務,每月至少4場次駛進縣內18鄉鎮市定點服務,提供便利的簡易輔具評估與維修、二手輔具回收、轉贈、諮詢等,提供身障朋友或行動不便民眾近距離的友善服務。(編輯:李錫璋)1080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