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現金股利擬季季發 今年配息10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9日電)台積電去年盈餘每股將配發新台幣8元現金股利,並決議未來將每季配發現金股利,加計第4季配發今年第1季的2元現金股利,台積電今年將共配發10元現金股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董事會今天通過去年度財報,總營收1.03兆元,稅後淨利3511.31億元,每股純益13.54元;台積電去年營收與獲利同創歷史新高。

台積電財務長何麗梅先前表示,因自由現金流量持續增加,股息將會進一步增加,並考慮分批發放股息。市場普遍預期,台積電股息可能提高到每股9元,並分2次或4次發放。

台積電董事會今天正式決議去年度盈餘每股將配發8元現金股息,僅平歷史最高紀錄,低於市場預期。

台積電董事會還通過修訂公司章程,呈送股東會核准,授權董事會得每季決議分派現金股利。待股東會通過,董事會規劃未來每季現金股利將於次一季董事會核准後6個月內配發。

台積電董事會規劃於第2季核准第1季的每股現金股利2元,將於第4季發放。台積電股東將於7月獲得每股8元的現金股利,第4季可再獲得2元現金股利,今年共可獲得10元現金股利。

台積電表示,將持續採取穩健的股利政策,每年將70%的自由現金流量以現金股利方式分季回饋股東。隨著營運成長,並產生更高的自由現金流量,台積電期望維持每季穩定的現金股利,且每年的現金股利不會較前一年低。

新版公司法去年11月1日上路,其中第228-1條為外界稱為「股王條款」,放寬企業得每季或半年分配現金股利,由台積電拔得頭籌,成為首家決議分次配發現金股利的企業。(編輯:楊凱翔)1080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