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將屆 傳金正恩可能走陸路前往河內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河內19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個北韓先遣團日前搭火車沿熱門旅行路線經中國進入某越南城市,此事引發各方熱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可能會走陸路前往河內,出席他與美國總統川普的二度高峰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正恩與川普的第二次高峰會預定27至28日於河內舉行,為此平壤與華府方面已預先派遣數團人員前往越南預做準備。但官員對相關細節皆三緘其口。

一位對高階外交會議籌畫過程有所了解的越南消息人士今天告訴法新社,幾位北韓官員昨天造訪了鄰近中國邊界地區。

這位不願具名的人士表示:「北韓的一個團隊昨天曾造訪諒山市(Lang Son)。他們是從河內乘車過去的。」

日本朝日電視台(Asahi TV)報導,一團北韓人員曾現身某個鄰近中國邊界的城市,並在此地區研究路況。

諒山市沒有機場,因此各方揣測金正恩可能會長途跋涉,搭乘火車或以其他方式經陸路取道中國進入越南。

彼此間仍有矛盾未消的金正恩和川普,繼去年6月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首次高峰會後,即將於下週「二會」。當時金正恩是搭北京當局出借的飛機前往新加坡赴會。

初步估計,途經北京和諒山,由平壤到河內這段近4000公里的旅程,搭乘客運列車得熬60小時以上才能抵達。

不過,以首爾為主要據點的「北韓新聞」(NKNews)網站引述的消息來源指出,鐵路之旅恐怕會「在過程中造成太多問題」,因為金正恩的慢速列車可能會妨礙中國的高速鐵路網正常運作。

另一個可能的旅行路徑選項是先經鐵路到北京,再搭飛機飛往河內。金正恩已數次經陸路由平壤前往北京。(譯者:陳韻聿/核稿:劉學源)1080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