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放棄看NBA明星賽 馬建豪提前回台助松山2連勝

▲ HBL 男子組決賽 松山高中 vs. 東山高中,松山高中馬建豪。(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3.10)
▲ HBL 男子組決賽 松山高中 vs. 東山高中,松山高中馬建豪。(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3.10)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松山KD」馬建豪今(19)日從美返台歸隊,衛冕軍松山高中發揮團隊火力以96:72輕取青年高中,高三的馬建豪表示為了一生只有一次的HBL,放棄看NBA明星賽,提前1天回台參賽,松山教頭黃萬隆認為此次美國行能讓他增加自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建豪是繼2006年學長高國豪後,台灣第2個受邀到美參加2019籃球無疆界訓練營的球員,此訓練營由NBA和國際籃總FIBA主辦,於15日至17日進行,學員不僅接受NBA現、退役球員指導,也受邀觀看17日的NBA明星賽。

「HBL只有一次,明星賽每一年都有。」馬建豪表示提前1天搭機返台就是為了8強賽,也因為HBL賽程延後1天開始,讓他只有錯過八強首戰,今天中午抵台,稍作休息後,出戰17點20對青年,上場7分鐘貢獻7分2籃板。

「為什麼林書豪可以在NBA生存?」黃萬隆認為此行能增加馬建豪的自信心,「外國球員在場上相當有自信。比速度你可以比他更快,技巧不輸外國人,重要是你的心智要更堅強。」

馬建豪認為此行最大收穫是身體碰撞,「身體碰撞多又壯,用全力對抗也很難擋,外線也很準,還有積極的防守拼搶,全世界最好的球員都在那。」最後還有幸看到馬刺球星「可愛」Kawhi Leonard練球,受益良多。

黃萬隆也期許馬建豪受訓回台後能更砥礪自己,大學往美國邁進。馬建豪也表示此行讓他更加堅定旅美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