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世界各報頭條搶先報

▲洛杉磯時報頭版。(圖/翻攝自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時報頭版。(圖/翻攝自洛杉磯時報)

記者黃日暉/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時報》頭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6強對伊朗解除制裁


伊朗同意限制核計畫發展後,世界6強與伊朗達成協議,決定鬆綁經濟制裁。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視其為是外交政策上的一大勝利,但歐巴馬表示,這項協議並非建立在信任之上,而是「確認」。

美國《華盛頓郵報》頭條

歐巴馬:伊朗核談帶出「新方向」

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美、伊簽訂核限制協議是推動2國往「新方向」前進的動力,華府不會以違反人權及其他議題繼續制裁伊朗,另一方面,歐巴馬也承諾,絕對不會背棄中東的盟邦以色列。

美國《洛杉磯時報》頭條:

尼斯恐攻事件發生後 憤怒的公眾:為何暴力永無止盡?


民眾指控歐盟鬆懈的邊境安全管制,讓聖戰士對國家嚴重構成威脅,民眾正對總統失去熱情和耐心。

英國《泰晤士報》頭條:

伊朗核談:軍備競賽的開始


伊朗和6強國達成核子談判後,西方盟國警告,此舉將引發中東軍備競賽。正當美國總統歐巴馬自得意滿的將其視為外交勝利時,以色列和沙烏地阿拉伯放話,解除對伊朗制裁是災難的開始。

英國《衛報》頭條:

艾爾段控制住局勢 軍方政變失敗落幕


土耳其強硬派總統艾爾段,在周六軍事政變發生後,開始對軍隊和司法機關的政敵展開殘酷的肅清行動。

法國《世界報》頭條:

尼斯恐攻疑為「伊斯蘭國」新成員 法徵召1.2萬預備役人員


「伊斯蘭國」周六宣稱發動了釀84死的尼斯卡車恐攻,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表示,恐嫌可能是剛剛被法國司法部門鎖定的5名嫌犯之一。卡澤納夫表示,法國將徵招1.2萬名預備役人員。

日本《朝日新聞》頭條:

新版《安保法》過首關 今送眾院受審


新《安保法》昨日在自民黨和公明黨主導的眾院委員會通過,維新黨以退席表示抗議,民主黨和共產黨則在場內外直接嗆聲。今日該法將在院會表決,預料將順利通過。

南韓《朝鮮日報》頭條:

安倍獨攬大權 強行通過新《安保法》


日本眾院委員會在執政黨團自民與公明2黨的主導下,昨日通過新版的《安保法》,預料今日將在眾院院會上表決通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