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鼎登去年PCB廠獲利王 大陸鵬鼎盈餘貢獻超過1個股

▲ 臻鼎董事長沈慶芳。(圖:鉅亨網資料照)
▲ 臻鼎董事長沈慶芳。(圖: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鴻海 (2317-TW) 集團轉投資的 PCB 廠臻鼎 - KY(4958-TW),今 (19) 日公布子公司鵬鼎去年營收,自結稅後純益為人民幣 27.7 億元(約新台幣 126.29 億元),年增 51.72%,依臻鼎對鵬鼎的持股比例計算,法人推估,去年鵬鼎獲利,將貢獻臻鼎每股獲利 11.34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臻鼎目前對鵬鼎的持股比例為 72.28%,依此持股比例,法人初估,臻鼎將有 91.28 億元的投資收益,去年大陸鵬鼎所賺,可貢獻臻鼎每股獲利 11.34 元,將使臻鼎登上去年台股獲利王寶座。

臻鼎目前產品包括軟板,硬板、軟硬結合板、HDI、類載板、汽車板及最新的 COF 等,目前軟板佔比約 80%,該公司去年的資本支出已達 100 億元;對於法人估算的結果,臻鼎董事長沈慶芳不表評論,但強調,臻鼎將繼續投資、營運繼續成長,並滿足客戶在 PCB 軟硬板一次購足的需求。

臻鼎已居中國大陸產值第一大 PCB 廠,中國大陸淮安廠以生產硬板、汽車及軟板為主,秦皇島則以生產軟板及類載板居多;為因應市場需求,淮安廠二期工程在 2017 年 11 月動工,預計 2019 年下半年量產,新增產能以軟板為主,秦皇島也在進行擴產中,新廠以生產類載板為主, 2018 年資本支出約 100 億元,初估 2019 年臻鼎資本支出不會低於去年。

臻鼎去年營收 1184.86 億元,年增率為 8.47%,預估 2019 年的營收將再成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