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國會投票拒絕通過邊界緊急狀態命令 川普準備首度動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一位白宮顧問週一說,若國會投票拒絕通過川普總統宣布的美墨邊界國家緊急狀態,川普準備首度動用否決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宮資深顧問米勒 (Stephen Miller) 告訴 Fox News 新聞台說,「川普總統會維護他宣布的國家緊急狀態。」當被問到這是否意味川普將否決不通過緊急狀態的決議,米勒說:「他確定會維護他宣布的國家緊急狀態。」

川普規避國會,以取得邊界圍牆預算的行動,遭到兩黨的抨擊,還有各種法律的挑戰,白宮因而決定在多方面開闢戰線。由於兩黨國會議員拒絕提供川普要求的數十億美元預算,讓他無法實踐選前承諾,川普上週五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並動用軍事建築預算,轉用於建築邊界圍牆。

在美國公民自由聯盟 (ACLU) 與非營利監督團體公民群眾 (Public Citizen) 上週五宣布採取法律行動後,加州檢察長 Xavier Becerra 告訴 ABC 電視台說,加州將立即提起訴訟,阻止這項緊急狀態命令。

一旦國會恢復開議,民主黨議員計畫推出不通過這項緊急狀態宣言的決議,這項決議可望獲得參眾兩院通過。幾位共和黨參議員已表示,他們將對川普投下反對票。但參院恐沒有足夠的選票推翻川普的否決結果。

民主黨參議員 Chris Coons 告訴 CBS 電視台說:「他相信國會必須採取行動,護衛納稅人的荷包。」

他說:「我們不能創下惡例,讓總統僅靠宣布國家緊急狀態,就能規避國會撥付預算的過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