纜車故障 加州海洋世界16遊客受困4小時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聖地牙哥19日綜合外電報導)位於加州聖地牙哥的海洋世界18日晚間因灣區纜車故障,有16位遊客在低溫環境中受困半空約4小時才獲救。事發原因初步調查為,陣風觸動遊樂設施的斷路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聖地牙哥消防局(SDFR)在推特(Twitter)貼文說,救援小組利用繩索和繫帶將受困遊客一個接一個自半空放下,將他們安置在下方米興灣(MissionBay)水面的小船上。在岸上等待的醫護人員接著評估遊客身心狀況。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意外事故並未造成任何人受傷,但受困獲救者中有1名嬰兒和1名癱瘓人士。

救援小組是在當地時間晚上約7時30分接到來電,並獲告知有10餘名遊客受困於懸吊在南加州公園區米興灣上空的5個纜車內。

纜車屬於公園區的聖地牙哥海洋世界(SeaWorldSan Diego)。海洋世界娛樂公司(SeaWorldEntertainment Inc.)發言人昆茨(David Koontz)發布聲明指出,意外應歸咎於「突如其來的一陣強風」。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的資料顯示,18日晚間有陣風以每秒近9公尺速度自北方颳向遊樂園,當時氣溫在攝氏零下7度左右,且持續下降。

昆茨表示,救援任務執行過程中,遊樂園方和當時受困纜車內的遊客透過內部通話系統保持聯繫,且每個纜車內都備有應急用毯子。

昆茨說,救援小組的專業表現值得喝采。(譯者:陳韻聿/核稿:劉學源)1080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